•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新青年·新作为·新征程” 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3 13:49:53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我校研究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12月22日下午,“新青年·新作为·新征程” 2020-2021学年研究生评优表彰大会在西土城路校区长年报告厅隆重举行。同时通过学校官微视频号、抖音号,面向广大师生、家长和企业同步网络直播。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徐坤,在我校设立研究生奖助学金的部分企业代表,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处、校团委、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负责领导,各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老师们,以及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大会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主持。

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研究生成长纪实《奋进的2021》,回顾一年来北邮研究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动人乐章。

大会由“榜样·新青年”、“引领·新作为”、“感恩·新征程”三个篇章组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研究生导师黄治同,人文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高龄,电子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何明枢分别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为首届“卓越导学示范团队”获奖团队颁奖,为捐赠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牌。

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为优秀研究生个人、研究生先进集体、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标兵和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获奖代表颁奖。

副校长徐坤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六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一等奖颁奖。

企业代表为社会赞助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理学院研究生物理党支部通过视频,展示支部聚焦“七个有力”、强化“五个突出”建设成果。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徐冬竹,小米特等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赵瑞瑞,2022北京冬奥会赛时实习生、人工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倪睿,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的动人故事。

北邮校友、北京东方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蔺思涛,作为企业代表致辞。蔺先生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强调东方通将与北邮一起,始终与党的事业同心同向,与民族命运休戚与共,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铸魂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2021年,我校大力推动研究生导学思政工作,发挥导学团队育人功能,搭建导学团队交流平台。大会现场,通过视频方式展现获奖团队风采,研究生们上台为最可爱的导师献礼,表达心中最诚挚的感恩与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总结讲话。赵书记提出,广大研究生要坚定红心向党的忠实信仰,弘扬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涵养兼济天下的家国情怀。鼓励同学们在志存高远中传承荣光,在学术科研中争当先锋,在社会课堂中勇担重任,将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2020-2021学年研究生表彰大会在祝福视频2022,再出发》的温情中徐徐落幕,校党委书记吴建伟勉励广大研究生为网络强国贡献力量,并为同学们送出新年祝福

   聚天下英才而育之是北邮之幸,为民族复兴而进之是青年之责。争当新青年,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愿我校研究生将个人之理想融入历史洪流之中,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使命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