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抗击疫情,“邮”我同行|全球北邮人在行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20-03-06 10:05:45

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从募捐活动的发起者到积极响应活动的参与者,从捐助疫区的校友企业到用互联网思维推动资源共享的校友个人,北邮人一直在行动,捐助持续推进。


校友组织


悉尼校友会


疫情以来,悉尼校友会秉承“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北邮传统,积极投身于抗疫捐助。面对澳洲本地抗疫物资亦难以采购到、且跨境物流不通畅的情况下,悉尼校友会会长师少华及程文、闫志成等积极校友以超高的执行力和穿越火线的勇气,遍历当地医疗供应商及物流公司,并进行充分沟通后,采购了市场价值317700元的56箱医疗物资,包含医用防护服、医用乳胶手套、手术帽、酒精消毒湿巾等,经过热心校友何凌云等的联系,这批物资已经在送往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的路上。

邮子连心,鸿雁传情,悉尼校友会还在积极行动,和母校、广大校友、疫区同胞共同战疫,并将持续支持疫区的困难医护人员家庭。

北美校友会


自北美校友会发起抗疫捐款后,受到校友们的积极响应,捐赠继续进行中,捐赠通道如下:

1. 可以直接给武汉大学北加校友会和华科大北加校友会捐款。

2. 可以通过所属公司的捐款系统(比如Benevity)捐给北邮北美校友会“BUPT ALUMNI ASSOCIATION OF AMERICA“,可以获得公司的match为疫区争取更多帮助。

3. 也可以直接捐款到北邮北美校友会paypal账户:buptaaa.finance@gmail.com。

4. Venmo捐款可以发给北美校友会黄志勇师兄Venmo:Zhiyong-Huang。

抗疫捐款援武汉


戈友公益基金会(筹)


截止2月8日,累计筹得善款168008.31元。2月13日,北邮戈友公益基金会(筹)与北京千禧维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捐赠湖北一线灾区的第一批物资,七千件手术衣运抵北京机场,由中国邮政免费专机运往湖北,定点捐赠给疫情严重且医疗物资稀缺的五家定点医院。2月17日,第二批物资542套3M(4565/4570)医疗防护服已从北京机场发出,分别发往湖北四家定点医院。货物到达中国邮政的仓库后,我校校友和多名千禧维讯公司员工、邮政员工一起对货物进行了数量分发、贴标签等细致的工作。



  • 伸出援手,共抗疫情|北邮戈友公益基金会第一批物资已经出发!




  • 伸出援手,共抗疫情|北邮戈友公益基金会第二批物资已经出发!




MBA校友会


2月14日,MBA校友会发起了“我邮再行动”募捐活动倡议,物资将定向捐助“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人民医院”。

MBA校友会关于“我邮再行动”募捐活动倡议


企业家协会


企业家协会继春节期间持续向湖北疫区捐助物资后,于2月3日正式发起了《凝心聚力、战“疫”邮我》的捐助倡议。号召全体会员,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发挥北邮人“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社会担当!疫情以来,协会会员及热心校友积极响应、捐款捐物,目前已经引导、带动协会校友企业捐款捐物累计价值千万余元,捐助还在持续进行中。

同时协会秉承“企业纾困即社会责任”的理念,针对本次疫情对众多企业带来的严峻挑战详细调研。2月15日,直真科技执行总裁金建林校友线上分享了“疫情下企业应如何应对”,与校友们围绕企业抗疫经验、应急策略、企业战略调整、现金流及市场资源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未来协会在继续驰援疫区的同时,将会落实两项工作重点:一方面将使用部分捐款,成立『北邮学生专项纾困基金』,帮助本次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我校同学;另一方面将精准发力,汇聚校友资源帮助校友企业共渡难关、把握危中机遇。


校友企业


赤子城


2月7日,赤子城党支部刘春河校友任队长,带领二十余位志愿者,分批为所在辖区抗击疫情工作提供支持,积极参与进出人员管控、居民信息排查、物资保障配送、消毒防护等工作。此前,赤子城科技曾在一天募集善款160664元汇至黄冈市中心医院,用于采购口罩及防护服等医疗物资。

除了捐助,我们还能为抗疫做什么?


编程猫

校友企业编程猫向湖北捐赠价值103万的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试剂将由黄冈教育局接收并发放到各个医疗单位,在同等情况下将优先给黄冈儿童使用。

为支持和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通知,编程猫于2月9日起在“学习强国”平台免费开放40节优质编程课,积极打造在线课堂,支持全国中小学生“在家上课”,并获CCTV《新闻联播》报道。同时孙悦校友率领公司成员加入全国实时更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捐助汇总平台开发志愿队伍,并完成了此公益项目的前端开发。





亚鸿世纪

校友企业亚鸿世纪发挥大数据分析处理技术优势,紧急启动7x24小时免费应急监测服务,全力配合各省通信管理局开展疫情大数据分析支撑工作,全面保障全国各防控疫情单位网站的安全和稳定运行,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同时发起了驰援武汉的慈善捐助活动,全体员工捐款累计达142335元,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用于抗击疫情购买防护物资使用。





Button医疗领域跨境投资咨询公司

校友企业Button医疗领域跨境投资咨询公司在美国发起了全球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联盟,旨在帮助国内的公共医疗机构找寻全球医疗物资供应商,关注灾情后的心理援助。我校01级方晰校友、02级刘舒天校友积极推进该项目,目前已有来自欧洲、美国、中国的多家机构已加入,并联合中国移动国际美国公司、“武汉2020”开源社区向全球实时发布武汉医院数据信息。


  • https://anti-ncov.button.tech/




  • https://www.linkedin.com/company/global-anti-2019-ncov-consortium/





Wuhan 2020 开源社区

Wuhan2020开源社区是在GitHub上发起的全球协作项目,旨在建立医院、工厂、采购等信息实时同步的数据服务,同时召集所有希望对这次抗击病毒战役进行贡献的人,让每位具有相关技能的人都可以参与相关主题的开发工作,用开源的社区文化、以自组织协作的方式完成。我校99级吴雪校友作为Wuhan2020社区的核心成员,负责海外的合作宣传,对接各个志愿者组织,为他们提供数据后台服务,连接了包括Button、牛津剑桥校友会等组织的数据源。

https://community.wuhan2020.org.cn/zh-cn/


校友个人


马力校友和77位产品经理这样抗击疫情

除夕夜,我校01级马力校友与几位资深的互联网人(后来发展到77位),在一个名为“Yo!”群的项目基础上,成立了这个“支援武汉!”项目组,这是一个面向定点医院然后能优化分发的开源项目,通过建立点对点的服务中台来达到优化分配的目的,已对接100多家医院,截止2月1日已将物资直接送达49家医院。这个项目各个小组的具体工作流程、协作的模版、详细的文档、已收集的数据、拥有的资源、经验在网络上详细的公开,供其他爱心人士继续使用。利用这套方法,该项目已帮助包括转转在内的互联网公司和捐赠团队,孵化了抗击疫情、援助物资相关的平台,现在和转转联合孵化的平台已经上线使用,驰援武汉的爱心也将在这个更优的分配机制继续传递下去。


海内外校友组织、校友企业、个人抗击疫情的行动仍在持续中……期待您与我们分享那些北邮人的行动故事,请发送邮件至buptaa@bupt.edu.cn。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