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94电信大班捐赠“人文阅读图书和基金”为母校庆生

发布时间:2020-10-18 09:00:00

10月18日校庆日,94电信大班“人文阅读图书和基金”捐赠仪式在线上举行。94电信大班毕业校友代表庄维国、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杨俊、图书馆馆长吴旭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房东波主持。

庄维国校友表示,人才是兴国之本、发展之源,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作为祖国未来的栋梁,大学生不仅需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也需要积淀丰厚的人文素质。94电信大班全体校友发起倡议并向母校捐款设立“人文阅读基金”,希望能够以此鼓励北邮学子加强阅读人文类书籍,提升综合素养,不断充盈内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图书馆吴旭馆长接受赠书后表示,94电信大班捐赠的图书,涉猎范围广泛、书籍种类丰富,是我校图书馆历史上接受的最大一笔捐赠。她非常赞赏校友们赤诚的爱校情怀,也感谢校友关爱学弟学妹们的成长,并向94电信大班颁发了图书捐赠证书。

64DB4

随后,杨俊秘书长代表教育基金会感谢94电信大班全体校友对母校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关心,对各位校友始终关怀北邮学子全面发展的情怀致以敬意,对各位校友无私奉献为学弟学妹营造良好学习环境的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杨俊秘书长非常欣赏各位校友心怀教育、情系母校的高远格局,和关注公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对各位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也期待未来能够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助力母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北邮学子的成长。

北邮教育基金会杨俊秘书长和94电信大班代表庄维国先生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并向94电信大班颁发了捐赠证书。

25C80

2E5ED

我校94级电信大班的校友在毕业20周年之际,发起了“北京邮电大学人文阅读基金”的筹款倡议,经过2年的筹备,累计筹款40余万元。目前该笔基金已购买人文类图书1.2万册,全部捐赠给学校图书馆。12万元捐赠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人文阅读基金”,每年用基金会理财利息收入开展人文阅读类活动。“人文阅读基金”还在光大银行开设了“光信善”永久信托账户,用于持续接受捐款。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