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0-11-23 09:27:14


11月21日-22日,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本届研创展以“智向未来,创享精彩"为主题,共展出129项作品,聚焦于信息通信、人工智能与物联网、信息网络安全、智能机器人等前沿研究领域,集中展示我校研究生科技与学术创新的成果转化。

11月21日,副校长徐坤出席开幕式,校外创业专家代表、学校各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参展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冯志勇主持开幕式。

徐坤副校长致开幕辞,他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我校将继续保持办学特色,积极构建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徐坤对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发展前景寄予厚望,并预祝成果展取得圆满成功。

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代表、计算机学院教师戴志涛和学生代表秦戈分别发言。戴老师号召青年学子在创新创业实践中服务社会、自我教育、体验人生、发现自我。秦戈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坚持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向着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砥砺前行。

远在贵州参与扶贫工作的乔建永校长远程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开幕。

开幕式后,线上展示及评审、创业论坛、路演和学术之星论坛等系列活动陆续举行。

在创业论坛环节,尚东数字谷副总经理李宁一与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刘雪良结合对创新创业的认识,分别就创新创业的要素和基本内容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分享。学生代表、电子工程学院董昊翔对其团队创业作品——超凡幻境的落地与实际发展情况进行介绍。

网络展示、路演和学术之星论坛环节,同学们分别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

11月22日,孙洪祥副校长出席闭幕式。孙洪祥对在本次研创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并指出,本届研创展是对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一次检阅。他对广大研究生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扎实掌握知识,继续发扬“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力争在信息通信领域撑起一片天。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冯志勇宣布北京邮电大学第五届研究生创新创业成果展闭幕。

我校将积极以时代引领为目标,以市场要求为指引,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坚持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研究生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媒体链接

光明网:https://edu.gmw.cn/2020-11/24/content_34396816.htm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11/t20201123_375826.html

北京考试报:https://bjksb.bjeea.cn/html/ksb/gaozhaozhuanban/2020/1125/77072.html

新浪网:https://edu.sina.com.cn/l/2020-11-22/doc-iiznctke2725613.shtml

搜狐网:https://3g.k.sohu.com/t/n498363876?serialId=10a0f436...eixin

北京头条客户端:https://3g.k.sohu.com/t/n498363876?serialId=10a0f...wx

来源:研究生院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