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喜讯|我校马华东教授、贾秀萍校友当选 IEEE FELLOW

发布时间:2020-11-27 16:52:54

11月25日,全球最大的非营利专业技术学会“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IEEE)”公布了2021年新选会士(Fellow)名单,全球282人入选。我校马华东教授、贾秀萍校友入选。

马华东教授现任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执行院长、智能通信软件与多媒体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华东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国家973计划项目“物联网体系结构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2009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兼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物联网专委会主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图形图像学会常务理事,以及IEEE T-MM、IEEE IoT Journal、ACM T-IOT等国际著名期刊编委。长期从事物联网与传感网、多媒体理论与系统的研究工作,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973计划、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在多媒体传感网、群智感知网络、物联网搜索、机器视觉与视频内容理解等研究中取得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或创新性成果,在系列著名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300多篇论文,已获得国内外授权发明专利60余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计算机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以及2019年度IEEE T-MM最佳论文奖等奖励。

贾秀萍校友就职于新南威尔士大学,1982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机械工程系,1996年获得澳大利亚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

自1988年起,任教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信息技术与电子工程学院、澳大利亚堪培拉校区,现为该校高级讲师。她也是中国哈尔滨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客座教授,以及中国农业信息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的兼职研究员。

IEEE是电气、电子、计算机相关领域的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在160多个国家拥有近42万会员。IEEE Fellow为学会最高等级会员,是IEEE授予成员的最高荣誉,在学术科技界被认定为权威的荣誉和重要的职业成就。当选人数不超过IEEE 当年会员总数的0.1%,当选科学家需要对工程科学与技术的进步或应用做出重要贡献。

(注:如有统计不全,欢迎评论区补充指正)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