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邮顺同心 共迎小康

发布时间:2020-10-19 17:06:18

2020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北京邮电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聚焦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中央和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史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政治担当,切实把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在脱贫攻坚的各个时期不断发挥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带着深情厚谊扎实开展定点帮扶的各项工作。

自2012年学校定点帮扶长顺县以来,学校从人才、教育、科技、消费、文化等方面深入推进帮扶工作,累计派出4名挂职干部、53名优秀研究生到长顺开展工作,录取长顺籍学生14名,直接投入帮扶资金744.98万元,组织爱心捐款140.25万元,引进帮扶资金4907.88万元,培训干部1515人,培训技术人员2141人,购买农产品926.25万元,帮助销售农产品3826.92万元,为长顺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教育师资力量的增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3月,长顺县高质量退出贫困县序列。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际,整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的影像资料,回顾学校定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展现长顺脱贫攻坚成效,激励全体北邮人再接再厉,切实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长顺县共迎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重洪涝灾害的考验,党中央坚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决心不动摇,全党全社会勠力同心真抓实干,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顽强奋斗攻坚克难,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现在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北京邮电大学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加精准的举措,坚决高质量助力长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决胜十三五、全面建小康,为乘势而上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