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牵手长顺 关爱成长 ——我校举办长顺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17:10:36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助力贵州省长顺县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1015日上午11点,学校召开了长顺籍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李杰,学生工作部、教育基金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13名长顺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主持。

座谈会伊始,李杰副书记亲切地问候了同学们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讲到长顺县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成功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是非常高兴和激动的事,我校一如既往与长顺县一起努力巩固好脱贫的成果和继续向前谋发展。北邮是长顺县的对口扶贫单位,是重要的教育扶贫力量,学校非常关心青年学生们的成长与发展,通过多种方式为长顺县扶智工作作出贡献。李书记也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是倾听同学们的心声,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的收获和现存的困难等。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学业、生活、考研和就业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学习生活上取得的进步,介绍了遇到的问题与困惑。纷纷表示学校、学院资助工作细致温暖,让他们切实体会到国家各项资助政策带来的帮助。真挚地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心,表示今后一定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和国家,不辜负学校对他们的殷切希望。李书记也与同学们积极地沟通、耐心地指导。参加座谈的学院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鼓励同学要自信面对生活,努力在新起点上发挥个人的优势,在学习、认知和相处三个层面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最后,王建坤部长对同学们的成长发展提出了期望,勉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提升个人能力。鼓励同学们要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自立自强。希望同学们怀揣家国情怀积极努力上进,不断奋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也会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帮助和引导同学们全面发展。

会后,李杰副书记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书籍和学习用品,并一起参观了我校脱贫攻坚成果展。

近年来,学校非常重视长顺籍学生的成长发展,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经济资助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的工作方式,从入学时的“绿色通道”,入学中的“爱心助学金”,及形式多样的资助关怀项目的开展,为学生们的成长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