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重走革命圣地,以史为鉴,永葆初心——两会秘书处党支部走进西柏坡

发布时间:2021-07-23 14:06: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7月15日,两会秘书处党支部联合河北校友会赴西柏坡革命根据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5BB88

西柏坡是“两个务必”的诞生地,也是进京“赶考”的出发地。在这里中共中央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决定中国命运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确定了建立新中国的大政方针,描绘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西柏坡以其独特的历史贡献,彪炳于中国革命史册,成为一座不朽的丰碑。

在这里,大家集中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红色盛典基地,重温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

在西柏坡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馆内陈设,仔细聆听革命事迹,切身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英勇奋斗、忘我牺牲的伟大精神;在中共中央旧址所在地,大家先后参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和七届二中全会会址,接受了一场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

62DF7

在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诞生地——西柏坡镇北庄村,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庄村全体党员的回信中深刻感受到了党对乡村振兴和基层群众脱贫攻坚的重视与支持,也感受到了中华儿女在西柏坡精神的引领下,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信心与斗志。

4BF82

此次活动,是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各位党员“不忘初心”、学习革命精神的践行之旅。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大力发扬西柏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时代风采,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647BB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