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铭记伟大胜利,致敬英雄儿女——两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2 10:44:06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缅怀志愿军先烈,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10月20日下午,两会秘书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成员集中观看抗美援朝题材影片《长津湖》。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壮举。志愿军在武器装备落后、自然环境极端恶劣的情况下重创敌人,让武装到牙齿的美军兵败后退,撤出南兴港,成功扭转战场态势,为最终的停战谈判奠定胜利基础。电影深刻诠释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为了家国安宁、山河无恙,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不顾身、舍生忘死的伟大精神和敢打必胜的血性铁骨!

“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影片传达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深感染了支部成员。观影结束后,大家思绪万千,纷纷表示,要始终铭记伟大胜利与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建党百年这个关键节点,立足自身岗位,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坚韧向前,为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