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汇聚校友力量,展现公益担当——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资助力贵州长顺乡村振兴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11-12 15:03:06


近日,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与长顺县教育局、长顺县乡村振兴局就乡村振兴帮扶项目等签订了捐赠协议,捐赠280万元支持包括助学金、奖教金及电子商务产业开发等在内的多个项目,接续助力长顺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启全面乡村振兴新篇章。

2017年以来,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有效统筹“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三大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累计投入740余万元助力贵州长顺县脱贫“摘帽”,迈步乡村全面振兴。


聚焦教育扶贫提升致富能力,补齐教育短板托起美好未来。加大教育扶贫资助力度,设立北邮-长顺励志奖学金、长顺县民族高级中学助学金、“三名工程”奖教金等专项基金,精准资助贫困学子,激励学生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回馈社会;表彰模范教师,发挥榜样力量,鼓励更多教师投身乡村教育事业。支持当地中小学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用于篮球场、足球场等升级改造,为进一步提升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提供物质保障。开展“书海工程”,向64所中小学、幼儿园捐赠200万码洋图书,覆盖近3万名学生,1900余名教师,加强文化建设,打造“书香校园”,助力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



聚焦产业扶贫实现因地制宜,“造血扶贫”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大力投入可持续项目建设,变输血式扶贫为促进产业发展的造血式扶贫,结合当地自然环境,科学开展加工业、养殖业、高附加值绿色产品种植等,推动形成科学化、标准化、“小而精”的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安全饮水工程、危房旧房改造、“打通最后一公里”硬化路建设等,改善当地村民生活质量、解决农产品销售运输难等问题。五年来累计资助民生工程、产业升级、救灾项目20个。  

28AC9F

  

聚焦消费扶贫拓展销售渠道,发挥资源优势促进农户增收。加强互联网宣传,提升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动员、协调社会力量,发动校友企业等更广泛的社会资源参与爱心帮扶,通过直接购买、帮助销售等方式助力农产品销售,实现农户增收。

    

回望来时路,展望新征程。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同时强调,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北邮教育基金会整装再出发,充分发挥公益慈善组织扶危济困的作用,展现社会责任担当,为推动长顺县在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做出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