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北京邮电大学2020-2021学年 本科生评优表彰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16:48:15

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青年学子对标先进,奋发有为,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大业,12月8日,“青春向党 强国有我”2020-2021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大会在西土城校区教三楼长年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大会在沙河校区设分会场,同时采用学校官微视频号、抖音号、视频在线平台,面向校内外师生、企业同步进行网络直播。

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副校长孙洪祥,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代表,宣传部、教务处、校友总会 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领导,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任增霞主持。

师生观看学生成长纪实,共同回顾总结2020-2021学年我校学生在各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春晓宣读本科生表彰决定,对在2020-2021学年砥砺奋进的先进集体和全面发展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颁奖典礼由“奋战篇:革命烽火燃神州”、“开创篇:誓以自强谋复兴”、“改革篇:与时俱进掌航船”、“辉煌篇:同心共筑中国梦”四个篇章组成,回望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念,展望未来。北邮爱乐合唱团指导教师李闳老师,第二届烛光奖获得者李鹤老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佳鑫老师,“助顺邮我”扶贫项目团队学生代表尹思维、潘畅、胡睿分别对四个主题进行讲述分享,通过自身奋斗故事,鼓励同学们努力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和领航人。

副校长孙洪祥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宣传部部长胡启镔为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宿舍获奖代表颁奖;

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陈丽媛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颁奖;

校团委书记李瑾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个人标兵获奖代表颁奖;

教务处副处长王菡为校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企业代表们为社会赞助奖学金、社会赞助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本科生十佳示范班集体理学院2019214101班作为优秀班级代表进行风采展示。

师生观看国奖获得者群像分析,该视频基于学生“一张表”和相关调研数据,从专业背景、学习习惯与方法、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展示了优秀学生的共性特征鼓励大家见贤思齐,修身律己。

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为捐赠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颁发荣誉纪念牌,受助学生上台献花,感谢捐赠企业和爱心人士对北邮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运营商事业部总经理周宝珠先生作为企业代表致辞,他表示烽火通信一直以来重视与学校合作交流,加强产教融合,共助学生成长,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赵纪宁总结讲话。他表示,一代代北邮人为祖国的邮电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用青年人的韧劲、拼劲、钻劲、闯劲和干劲,在不懈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在拼搏实干中成就伟大梦想,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献词团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各学院的学生代表们带来朗诵《百年荣光 青春华章》。节目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发出“传邮万里 国脉所系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嘹亮强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2020-2021学年本科生评优表彰大会圆满落下帷幕。青春心向党,强国必有我,北邮青年将以此盛会为契机,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锚定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与党同心,与祖国同向,与人民同行!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