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教育基金会赴北大红楼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2 10:15:25

9月21日下午,教育基金会全体人员赴北大红楼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五四”运动的策源地,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展览主要分为六个部分,大家集中参观了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景,重温了革命先辈为摆脱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压迫的坚强抗争和艰辛努力,一间间展厅、一幅幅老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历史影像与文献资料生动再现了先进分子和仁人志士探索救国道路的峥嵘岁月,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步步走上历史舞台是人民的必然选择。

55EBB

各位党员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无疑是一次意义深远的党课教育,革命先辈的思想光芒和求索事迹带给大家深刻的精神洗礼,启示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栉风沐雨笃定前行,通过现场学习大家再次深入了解革命思想的诞生,回顾历史,重温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强决心。

4485B

陈丽媛秘书长表示,大家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守正创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作为教育工作者,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自觉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接力精神火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D3A7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