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0 14:01:42

10月19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陈丽媛秘书长领学,全体党员参加。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科学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变革和卓越成就,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是指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学习会上,陈丽媛同志指出,报告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并首次提出了九个本质要求,这对我们深刻理解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目标任务、实现途径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指导意义。她强调,基金会全员要认真研习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反复学、深入学,学懂弄通、入脑入心,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守正创新、奋勇前行,用担当实干展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决心与信心。

4AC10

基金会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振聋发聩、鼓舞人心。报告特别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工作实际,探索新发展模式,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推进基金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校友力量,助力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协力推进学校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4C538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