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关于开展2018年北京邮电大学“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校友奖教金”和“华为奖教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5 00:00:00

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

教务[2018]211号

———————————

各学院及相关单位:

为表彰我校在教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学,提高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现开展教育基金会支持的“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校友奖教金”和“华为奖教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评选宗旨及原则

评选工作要坚持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方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专家评审的原则,有利于鼓励优秀教师和青年教师终身从教。候选人须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热爱教学工作,积极投身教学,教学效果良好,教学成果突出,学生评价高,同行认可。

二、 候选人基本条件

1、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我校从事学术研究与教学成绩突出或对学校其他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在岗在编的优秀专任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年龄界定范围为:理工类(含管理理工)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统计时间截至2018年11月15日),人文类(含管理文科)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统计时间截至2018年11月15日)。

2、校友奖教金:在岗在编的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教书育人及科研成果突出、得到师生广泛认可的优秀教师。

3、华为奖教金: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从事教育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师,以及在学生思想教育管理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

4、获得过以上三项奖励的教师不能重复申报。

三、 奖励办法

学校评选出“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5名、“校友奖教金”获得者12名、“华为奖教金”获得者2名,一次性奖励以上奖项获得者人民币1万元,由教育基金会负责发放。

四、 评选程序

1、“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及“校友奖教金”由各学院、研究院、体育部进行推荐,每单位至多推荐2人次(两类奖项合并计数);“华为奖教金”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各推荐1人。

2、各学院及相关单位11月21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1份)及汇总表格(见附件)报送至教务处(教一楼322),同时提交参评教师电子版材料(申请表、清晰生活照及100字内个人简介)至yantaojie@bupt.edu.cn。

3、学校组织专家评委会进行评选,确定获奖者名单并进行公示。

4、经校务会审批并通过后,公布评选结果,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教育基金会详细情况及历年奖教金的相关信息(如管理办法、评选过程、公示情况等),请访问http://ef.bupt.edu.cn/

联系人:阎涛洁 联系电话:62283165

教务处、基金会

2018年11月15日

附件1:北京邮电大学“周炯槃优秀青年教师励志奖”申请表.docx

附件2:北京邮电大学“校友奖教金”申请表.docx

附件3:北京邮电大学“华为奖教金”申请表.docx

附件4:汇总表.docx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