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关于开展2023年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15:52:27

为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提高女大学生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学科领域的竞争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在我校设立“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由奥的斯公司爱心资助,以激励困境女大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顺利完成学业,继而鼓励和帮助更多女性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助力国家科技创新型人才培养。

为做好“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受益对象

30名全日制在校女性本科生和研究生,优先支持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等专业。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家庭经济困难,并在学校资助中心注册的女生;

3.申请者积极上进,在校学习生活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在学科竞赛、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回馈社会等方面优秀者优先;

4.专业范围: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自动化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理学院、未来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中理学及工学专业,其中本科生申请者应在2021-2022学年学习成绩排名及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排名前50%;研究生申请者应综合素质优秀,具有科技创新能力强,在校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科技项目理论研究、实践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

5.在校获得其他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受益者,同时可申请“木兰成长计划”奖学金。

三、发放标准

对于审批通过的女大学生一次性资助4500元人民币。

四、申请、审批程序

1.由学生本人于2023年3月1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木兰成长计划评定申报表》;

2.学院对申请人进行初审后,将初审意见连同《木兰成长计划评定申报表》、电子版《木兰成长计划学生汇总表》于3月15日前报资助中心复审;

3.资助中心经学校基金会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提交推荐资助学生名单;

4.校内公示拟资助学生名单,无异议后一次性发放资助金。

五、联系方式

1. 各学院根据名额推荐,纸质申请材料经学院签署意见后统一交至资助中心。

2. 电子版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资助中心邮箱:zzzxbupt@163.com,邮件名称为“XX学院木兰计划推选”。

3. 联系电话:010-66605390;62282757转8001。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