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沈树雍教授的来信

发布时间:2000-04-17 00:00:00

北邮基金会领导同志:

上周在网上见到我校发起教育基金活动。感到这是近年来“转变消费观念”宣传中误导人们以个人吃喝去享受高消费之风的一个正确引导方向!是善举!是义举!

我是从本校成立前起就从教至今已整50年的教师。70岁起因年老肾衰申请获准离休(因建国前参加过外围组织)又已近7年。自感离“衰竭”所剩时间不多了,而且仍难忘情于我所热爱的教育事业,只好靠精神抗病之余尽微薄余热继续铺路(仍依托计算中心为基地每学期都以不同内容举办免费的“最新软件讲座”),并请乡下母校代选助学对象(从高中至今已上大学二年级)已助学万余元。关于身后,仍拟尽其所有回报人民,已写遗嘱:①多病的遗体留给医院教学研究;②我和已故老伴刘素和多年节俭下来的存款只留少数给原助学对象(希望能读研究生)和自己的第三代做教育基金。③其余全部(届时估计可余几万元)设立教育基金以回报最后45年培育我成长的北邮(我的政治,业务主要是在北邮从工作中成长起来的,特别是70年代末起在受命筹建的计算中心至今仍支持我有幸遨游现代科技海洋,奉献师生办讲座。甚至现在的病体养老保健仍靠公费扶持)。现在看到这个活动的倡导,更愿提前参加!现先把只差三个月到期本息共1.1万多元的定期存款送上,作为我急于参加的第一笔投入。请查收!以后可能由我的子女来办理其余。

敬礼!并预祝此举越办越好!

沈树雍敬上 2000/4/17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