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用爱为生命加油

发布时间:2014-05-09 00:00:00

有人说生命是顽强的,因为不管经历怎样的磨难与挫折,我们都坚强的面对,从未放弃;也有人说生命是脆弱的,因为我们谁都不知道未来会发生怎样的意外,留下怎样的结局。

而不幸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她叫刘慈,是北京邮电大学07级校友,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同学。然而命运却给她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在2011年,刚毕业工作三个多月的刘慈突患脑出血,住院抢救。这对于她和她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摆在他们面前的困难有很多,高昂的治疗费用让他们一直处于崩溃边缘。病痛无情,生命有爱。就在事发后不久,她的大学同学及校友们就得知了这个消息。她的病痛牵动着周围每一个人的心,大家由衷地希望她能尽快恢复健康,大家也在尽最大努力帮助她渡过难关。

“同心基金”是同心社同学为帮助更困难的同学和支持同心社的建设发展而设立的,其资金全部来源于同心社和同学会的成员自愿捐赠。而那时同心基金刚刚设立,捐款还没有到位,但同心社常委会和同心基金常务理事会听到这个令人痛心的消息,立即进行了讨论,同心社全体同学一致同意将同心基金的第一笔捐款用于资助刘慈校友。老师和同心社的同学代表将5000元送到医院,也送去了温暖和希望。

我们始终相信:传递爱心、回报社会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社会的温暖,给不幸者点燃希望的火炬,让脆弱的生命拥有坚强的力量。从善如流,大爱无疆。希望在感恩和爱心力量的感召下,更多困难的学生能够走出困境,活跃在青春的舞台上。

同心社12级成员

郭燕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