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求学路上 爱心传递

发布时间:2014-05-09 00:00:00

对于一个渴望知识正在求学路上的人,能够顺利踏进大学这座知识的殿堂是多么高兴的事;能够心无旁骛的在知识海洋中徜徉又是多么惬意的事。但是,人生总是那么不尽如人意。一位在从新疆跋涉到北邮的女孩,一位对大学怀着无比期待的女孩,却因为家庭经济状况在学费的问题上犯难了。

也许2005年的那个酷暑会成为她最难忘的日子。就在她为学费无能为力的时候,北邮杰出校友李建宏回访母校。当他得知这一情况,立刻决定捐出一万一千元,帮她解决两年的学费,希望她安心学习。

受到资助的她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同时她也从未忘记感恩,从未忘记那些曾帮助过她的人。第二年,在家乡的棉花丰收之后,她主动来到基金会表达了对李先生的由衷感谢并表示自愿将剩下的五千五百元捐给那些更需要帮助的同学。于是有了这笔钱,又有十一名来自新疆的品学兼优的贫困生受到了帮助。2006年12月16日,李建宏先生恰巧来京开会,他与这位新疆女孩一同将这份爱心在求学的道路上传递了下去,他不仅亲自将助学金五百元发送到每位受助者的手上,还与他们座谈交流给予了他们关爱和鼓励。

这笔钱不仅帮助了她,还帮助了11名新疆学子。这不仅仅是经济的资助,更是一种爱的传递,它将感动带给了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人相信这个世界充满了爱。

帮助是一颗美好的种子,如果你不光懂得欣赏,还懂得适时地播种,那么我们就会给他人带去爱与希望,并一直延续下去。延续才是爱之所在,才是奉献的伟大之处。假如在每个人需要帮助的时候都得到帮助;假如在每个人得到帮助后都记得延续;假如这场爱心接力永不停止。那么,人们就会永远活在爱的岛屿中,人间就如天堂般美丽!

同心社12级成员

郭燕 陈红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