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爱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4-11-09 00:00:00

大一时离开十几年从未离开的家乡来到北京,陌生的城市,匆忙的人群,来往的车辆,林立的高楼,一切都是陌生的。一瞬间觉得自己总是孤独的,经济上的压力,前方道路的迷茫,一切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

后来,我和另外五位同学有幸遇到了建成奖学金设立者姜建成先生,他不仅解决了我们经济上的困难,还在生活上也给予了我们许多关爱,同时也是我们人生中的好老师。我们这个小团体团结互助就像是一个小家庭,让我们在离家千里的异乡还能感到家的温暖。

大一时因为我们在宏福校区离市中心很远,姜老师每学期不辞辛苦的到宏福来看我们。每次他来总会询问我们的近况,和我们聊我们感兴趣的话题,用他的人生经验和阅历帮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就像人生导师一样给我们他力所能及的帮助,让我们的大学生活之路变得更加平坦。

姜老师感动我们的往往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就像他和我们约见面,从来没有迟到过,他用自己的言行教会我们做事的原则。还有他为人的用心也一直让我深受感动,每次姜老师都会清楚记得我们6个人的家庭情况和生日,生日时会给我们送来贺卡和祝福,而且不定期会给我们寄来水果,远离家乡还能感到像是亲人一样的关爱,每当这时我都体会到像在家一样的温暖和感动。记得有一次老师约我们聚餐,有一位同学生病没来,老师一直很担心,临别时老师专门去超市买了水果让我们带过去。正是这些生活中的小事我们不仅感到了温暖而且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有了学校和老师的关爱,我渐渐熟悉这里的一切,慢慢爱上这里的生活。喜欢上城里忙碌的人群,疾驰的车辆,甚至这里的天气,因为总会有善良的人和你一起前行。

许晶晶

2014年11月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