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关于奉献

发布时间:2014-11-09 00:00:00

善良的本质是奉献,而奉献是什么?可能就是给予吧。把爱、财富、知识、无私地给予别人不是人人都做得到,因而这给予就显得尤为珍贵。我的身边就有一个这样无私帮助他人的人。

我叫郝悦,来自辽宁南部一个偏远的农村,现在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就读大三。来到大学之初由于家庭情况特殊受到学校和导员的关心,也很受大学室友的照顾,我十分感激他们的帮助,我觉得我的大学生活因为有了他们而变得更加的温暖,其中我最想要感谢的一个人就是建成助学金的资助人姜建成先生。

与其说姜先生是我们的资助人,其实他更像是我们的叔叔一样,在学习生活各个方面都很照顾我们,指导我们。

大一初的时候,我们刚认识姜先生,那时候我们还很拘谨,姜先生就带我们一起出去吃饭,还去了他的公司,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他,并且让我们介绍自己的家乡。在聊天得知我们六个人都没有电脑,他特意给我们每人购置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希望我们的学习不要因为经济而受到影响。

姜先生对我们的关爱渗透于生活的点点滴滴。他会记得我们每个人的生日,亲手把礼物和贺卡送给我们;还会时常和我们聚在一起吃饭聊天,问候我们的近况,给我们讲一些他的经验,解决我们的困扰;他还对我们嘘寒问暖,经常给我们送水果。

我也深受姜老师的影响,决心把爱心传递下去,虽然我没有像姜老师一样的能力,但我也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在大学期间一直坚持做志愿活动。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此感谢姜先生,祝愿姜先生一切顺利!

郝悦

2014年11月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