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我身边的捐助故事

发布时间:2014-05-20 00:00:00

关于爱与奉献的故事,也许它不算最感人的,可它一定是最真实的。关于慈善家,也许他不是最慷慨的,可他一定是最真诚的。因为我经历并见证了这一切。

我叫仁青曲扎,来自西藏的一个偏远山区,现在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工程专业。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我得到了很多来自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来自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关怀。北京某公司的姜先生资助了6位新同学,而我幸运在其中。姜先生不仅为我提供了一年10000元的资助,还在平日里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很感谢姜先生给予的帮助,不仅代表我自己,也代表我的同胞。

就在去年,出生在西藏日喀则地区南木林县的的格桑曲珍不幸患了白血病。面对高昂的医疗费,一个仅靠几亩地作为全部经济来源的家庭彻底懵了,就算是把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都卖了也凑不出多少钱。正当一家人几近绝望的时候,所有知情人士都给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姜先生得知了我们要为格桑曲珍同学组织捐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我,同时为无力承担高昂医疗费的格桑曲珍一家捐出了5000元人民币。姜先生的爱心捐款为身处困境的格桑曲珍带来了希望。

当格桑曲珍的家人得知一个素未谋面的人也给他们捐助了五千元时,他们十分感动并真心希望好好感谢他。但由于格桑曲珍的父母不会说普通话,无法亲口感谢这位好心人。所以格桑曲珍的父母委托我给帮助他们渡过难关的姜先生献一条哈达,以此表达对姜先生谢意。

目前,格桑曲珍在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下已脱离了生命危险。我作为患者的同胞,在此代替格桑曲珍真诚的感谢姜先生!愿好人有好报!

仁青曲扎

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