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 “北邮人”小程序

  •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指南

发布时间:2022-04-14 16:32:32

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教育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4〕39号)第一条第8点:纳税人通过中国境内非营利的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向教育事业的捐赠,准予在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前全额扣除。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北邮教育事业的支持!您在2021年度向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的爱心捐赠,可在年度个税汇算清缴时享受税前扣除。6月30日前即可在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中申请减免个税。请您提前准备好捐赠票据,如有遗失,可联系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


·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申报操作指南

1、手机打开“个人所得税”APP首页,点击“202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141E1E

2、按照提示登录;

F5186

3、选择“我需要申报表预填服务”,并点击“开始申报”,完成“标准申报须知”阅读确认,进入下一步;

98E38

4、拉至页面最下端,找到“准予扣除的捐赠额”,点击进入;

8F885

5、点击右上角“新增”,添加捐赠信息。

7D503


如下图所示填写相关信息,具体内容已附在图片后,可复制粘贴文本。

ADB62


受捐赠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53110000500313118R

受捐赠单位名称: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

备注:根据 京财税〔2021〕775号公告,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获得2020-2022年度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注意事项

1、捐赠凭证号:请填写发票右上方红色编码。

2、扣除比例分为30%和100%两种,请选择100%比例。

3、如有多份捐赠,可继续点击“新增”添加,系统会自动计算出准予扣除的捐赠额。所有捐赠信息填写准确完整后,点击“保存”或“下一步”即可。


·温馨提示:

以上政策内容及“个人所得税”APP操作截图均根据目前情况搜集。如实际情况发生改变,请以税务及相关部门的最新政策、文件、通知为准。欢迎大家联系我们进行咨询。


联系人:马老师

联系电话:010-62283239

邮箱:mjl@bupt.edu.cn

附:《关于北京市2020年度-2022年度第二批公益性社会组织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名单的公告》(京财税〔2021〕775号)

(115.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

http://czj.beijing.gov.cn/zwxx/tztg/202105/t20210508_2384336.html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283278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 10 号

邮箱:buptef@bupt.edu.cn

邮编: 100876

校友总会微信公众号

“北邮人”小程序

教育基金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